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关税司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知识荟萃>专题知识

保税物流园区简介

  保税物流园区是指经国务院批准,专门发展现代国际物流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为充分发挥保税区政策优势和港口区位优势,促进现代国际物流业的发展,我国自2003年开始设立保税物流园区。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于2003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我国第一家保税物流园区。

  保税物流园区以仓储货物为主要功能,具体可开展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检测、维修,商品展示等业务,不得开展商业零售、加工制造、翻新、拆解及其他与园区无关的业务。保税物流园区主要税收政策与出口加工区基本相同。

  2020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整合优化为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至此,我国所有保税物流园区已全部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