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关税司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发布>政策解读

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十四五”期间
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和军警用工作犬进口税收政策

  为加强物种资源保护,支持军警用工作犬进口利用,近日财政部会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十四五”期间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和军警用工作犬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十四五”期间,对具备研究和培育繁殖条件的动植物科研院所等单位进口的用于科研、育种、繁殖的野生动植物种源,以及军队、公安、安全部门(含缉私警察)进口的军警用工作犬等,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引进对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一是提升了我国野生动植物的保护能力,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二是促进了国际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树立了我国保护野生动植物良好的国际形象。三是丰富了我国野生动植物资源,建立了相对稳定的种群和物种的基因库,有利于我国野生动植物宣传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