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关税司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讲话报道

邹加怡代表中国致辞 欢迎阿富汗加入世贸组织

2015年12月18日 来源:关税司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世界贸易组织(WTO)在第十届部长级会议期间召开了阿富汗加入WTO专题会议。出席WTO第十届部长级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财政部部长助理邹加怡代表中国致辞,欢迎阿富汗成为WTO新成员。

  邹加怡部长助理向WTO总干事阿泽维多、阿富汗第一副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汗及全体WTO成员表达了中国对阿富汗加入WTO的热烈欢迎。邹加怡部长助理说到,尽管阿富汗加入WTO历经11年的艰苦谈判,但是,中国以及其他许多成员的经验证明,加入WTO将有力促进国内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在WTO成立20周年之际,阿富汗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WTO的普遍性和代表性。2011年至今,中国通过“促贸援助”框架下的“中国项目”向阿富汗等申请加入WTO的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援助,并将继续提供50万美元推动更多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中方期待着双方在WTO框架中继续加强合作。

  截至本届部长级会议前,WTO已有162位成员。阿富汗成为1995年WTO成立以来第9位加入WTO的最不发达国家,最不发达国家成员约占WTO成员总数的22%。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