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关税司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知识荟萃>国际借鉴

巴基斯坦提高对阿富汗出口水果的海关关税

  据《阿富汗时报》报道,阿商工会首席执行官Atiquallah Nusrat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巴基斯坦对阿富汗出口的水果提高了海关关税。过去这一关税额度为2500卢比,但现在涨到7500卢比了。Atiquallah Nusrat称,与去年相比,今年阿富汗的水果产量增加了30%。但是由于缺乏国际市场,同时巴基斯坦大幅提高关税,阿水果出口受阻,因为阿富汗的水果主要通过巴基斯坦出口到印度和南亚。

  Atiquallah Nusrat还指出,巴基斯坦这一行为违背了南亚自由贸易协定(SAFTA)。该协定主要由孟加拉国、不丹、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阿富汗等八个国家达成,旨在通过降低关税促进地区经贸合作。

  阿富汗水果出口协会的负责人也称,巴基斯坦提高关税让阿富汗商人和农民蒙受巨大损失,过去阿富汗每天向巴基斯坦出口的水果达到300吨,现在阿富汗的水果贸易商已经停止向巴基斯坦出口水果。

  来源:商务部网站  时间:2015-07-2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31日